首页

English

亲爱的同学,欢迎加入苏州大学大家庭!在开始你大学生活的时刻,我们,苏州大学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作为网络与信息化的技术支撑部门,将尽力为大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按照下面这些步骤,你就能够轻松使用学校的网络资源。   


步骤1:

首先确保你能连接苏大校园网,你可以通过教室、实验室以及宿舍的网线端口或者无线信号(SUDA_WIFI)来连接,苏大主页为http://www.suda.edu.cn,在苏大校园网的范围内,可以自由的访问苏大主页及校内公共资源(如学生园地,事务中心,校图书馆)。


步骤2:

访问外部网站,则需登录网关。登录网关认证界面a.suda.edu.cn,输入你的网关账号及密码。任何一个新生,当他踏入苏大大门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学号。亲爱的同学,你可以根据录取通知书中提示的方式获取到你的学号和密码(学号同时就是你的网关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




步骤3:

在登录网关前,你还需要完成两项工作:1、给网关账号充值:点击“账户充值”通过苏大支付平台,选择交通银行银行卡或者支付宝给你本人的网关账号充值。2、选择上网套餐:有两种基本的上网套餐,每小时0.2元的学生计时套餐; 15元包月不限时的学生包月套餐(注意这里的月是自然月的概念)。

系统默认开通的是学生计时套餐。如果要换成学生包月套餐,点击登录页面(a.suda.edu.cn)右上方“用户自助服务平台”,登录后,选择“服务”---“预约套餐“---“学生15元包月组



注意:选择“立即变更套餐”,需要把登录的终端下线。


步骤4:

现在回到我们一开始登录的网关认证界面a.suda.edu.cn。输入账号密码后你就可以登录外网了。校园网网关账号可以同时支持三台终端在线。包月用户在使用时还能使用漫游免认证功能,可以免去你重复认证登陆的麻烦。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