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作为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百年名校在千年名城苏州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综合性大学的战略转型与回归、多校并入的优势组合、争创一流的跨越腾飞,苏州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给学校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积极推进“便利校园”与“智慧校园”的建设,苏州大学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的全体同仁们正在努力奋斗着。本部门主要承担两大方面职能:一是校园网和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的建设和维护,负责全校校园网有线网络、无线网络的规划和建设,保障校园网及多媒体教室、标准化考场稳定、安全、可靠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校园网络应用服务,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网络与多媒体教学技术支撑。二是负责数字化校园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整合信息资源,建设、管理和维护基于校园网运行的各类应用:包括系统开发、苏大通业务、课程录播、安全监控等等,力求在各个方面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水平。

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本部门在各个业务领域中都取得了成绩。截止2018年底,网络使用方面:共计82337个网络账户、46980个信息点,日均网关在线10000人;网络基础建设方面:已经建成了连接5个校区和2个独立学院的万兆主干,电信、联通和教育网的千兆出口,1760台各种类型的交换机,在线使用3000多个AP,汇聚机房20多个;苏大通业务方面:累计发放苏大通卡片近32万张、苏大通各类设备节点2600多个;系统运行维护方面:管理420个域名、883台虚拟服务器、18台托管主机;现代教育技术方面:完成了21个学院的488门课程的视频录像,建成67间录播教室、564间标准化电子考场;信息化项目建设方面:开发了诸如“你好,苏大”移动APP、“你好,苏大”微信公众号、师生网上事务中心、消息推送平台、个人数据中心平台、3D校园项目、迎新离校等系统。中心拥有MX960设备、边界防火墙IPS、流量控制设备、负载均衡设备、APM网络探针设备等先进设备。    

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在日常工作中一贯倡导用户至上的理念。服务广大师生,这是我们的根本职能。当今时代飞速发展的技术,使得广大师生用户对于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日益提高:对网络的依赖、对带宽的要求、对快捷的企盼、对方便的渴求,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决心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真正实现“无处不在的课堂、触手可及的校园、如影随形的服务”这样多姿多彩而又亲切体贴的目标。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