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是指对国家重要信息、法人和其他组织及公民的专有信息以及公开信息和存储、传输、处理这些信息的信息系统分等级实行安全保护,对信息系统中使用的信息安全产品实行按等级管理,对信息系统中发生的信息安全事件分等级响应、处置。

根据信息系统在国家安全、经济建设、社会生活中的重要程度,以及信息系统遭到破坏后对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共利益,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危害程度等因素,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第一级,自主保护级;第二级,指导保护级;第三级,监督保护级;第四级,强制保护级;第五级,专控保护级。依据安全保护能力也划分为五个等级:第一级,用户自主保护级;第二级,系统审计保护级;第三级,安全标记保护级;第四级结构化保护级;第五级访问验证保护级。

每两年数信处会对学校各网站及系统牵头开展定级、备案、测评、整改工作。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