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勒索病毒及Winrar、KindEditor漏洞预警

发布者:许洸彧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49

(紧急)勒索病毒及WinrarKindEditor漏洞预警

  

一、勒索病毒预警

近期,勒索病毒呈高发态势,网警支队发现勒索病毒最新变种GandCrabv5.1疑似通过控制的单位内网办公终端,扫描局域网服务器,利用服务器远程桌面3389端口投放勒索病毒,成功入侵服务器后,加密受害机器上超过400种类型的数据文件。

建议各单位:及时给办公终端的操作系统以及第三方应用打补丁修复漏洞,并安装终端安全防护软件;业务服务器除了安装杀毒软件还需要部署安全加固软件,阻断黑客攻击;应采用足够复杂的登录密码登录办公系统或服务器,并定期更换密码,严格避免多台服务器共用同一个密码;对重要数据和核心文件及时进行备份,并且备份系统与原系统隔离,分别保存;增加全流量威胁检测手段,实时监测威胁、事件;应尽量关闭不必要的常见网络端口,比如:4453389等;提高安全运维人员职业素养,除工作电脑需要定期进行木马病毒查杀外,如有通过VPN接入远程办公电脑也需要定期进行病毒木马查杀。

二、WinRAR目录穿越漏洞

WinRAR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压缩包管理器,它是档案工具RARWindows环境下的图形界面。2019 2  20 日国外安全研究人员发布了Winrar一个严重漏洞,当用户解压压缩包时可以导致命令执行,目前官方已经推出beta版修复该漏洞。影响版本:Winrar <= 5.61的版本均受影响。

修复建议: 将Winrar升级成5.70Beta 1,或使用其他非unacev2.dll动态链接库来处理ace压缩包的压缩软件。

三、KindEditor上传漏洞

近日,监测发现近百起党政机关网站被植入色情广告页面,分析发现被植入色情广告页面的网站都使用了KindEditor编辑器组件,我市也有部分单位受到影响。本次安全事件主要由upload_json.*上传功能文件允许被直接调用从而实现上传htm,html,txt等文件到服务器,在实际已监测到的安全事件案例中,上传的htm,html文件中存在包含跳转到违法色情网站的代码,攻击者主要针对党政机关网站实施批量上传,建议使用该组件的网站系统尽快做好安全加固配置,防止被恶意攻击。影响版本:KindEditor<= 4.1.11的版本的版本均受影响。

修复建议:本次漏洞级别为高危,目前针对该漏洞的攻击活动正变得活跃,建议尽快做好安全加固配置。

安全运营方面建议:直接删除upload_json.*file_manager_json.*即可。

安全开发生命周期(SDL)建议:KindEditor编辑器早在2017年就已被披露该漏洞详情,建议网站建设单位经常关注其系统使用的框架、依赖库、编辑器等组件的官方安全更新公告。

(紧急)勒索病毒及Winrar、KindEditor漏洞预警.docx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