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会用ISO压缩文件安装office软件。

故障现象:我校软件正版化中的office软件以ISO文件的方式提供,有的老师不会使用。

故障原因:有的老师不熟悉相关软件的解压缩方法。

解决方法:安装office2019只需要安装一个WinRAR解压缩软件,然后把下载的office2019 ISO文件解压,点击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setup”,即可安装。


2,购买的品牌笔记本或台式机安装我校正版office软件后无法激活

故障现象:老师或同学买了品牌笔记本或台式机后,安装我校正版化的office软件无法激活,出现各种错误。

故障原因:品牌电脑大多自带Windows系统和office软件,且自带Windows系统多为Windows家庭版。老师或同学在安装我校软件正版化的office软件时,未将原自带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导致两个软件冲突,无法激活。

解决方法:

(推荐)将购买的品牌机操作系统重装为我校软件正版化网站上提供的操作系统,然后再安装我校软件正版化网站上的office软件并激活。此方法最为有效。

利用微软官网上的方法将品牌机中自带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再安装我校软件正版化网站上的office软件并激活,卸载方法链接如下: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office/%E4%BB%8E-pc-%E5%8D%B8%E8%BD%BD-office-9dd49b83-264a-477a-8fcc-2fdf5dbf61d8。此方法可能会有问题,有的电脑自带的office就是无法卸载。


3,运行激活软件出现错误代码:0xC004F074

故障现象:激活Windows系统时,运行激活软件出现错误代码:0xC004F074

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https://its.suda.edu.cn/2320/list.htm信息中心网站上“激活与帮助”里有。


4,激活软件无法激活office 365

故障现象:激活工具上没有office 365选项

故障原因:用户不懂激活工具只能激活我校提供的正版软件,无法激活office365

解决方法:告知用户激活工具只能激活我校提供的正版软件,无法激活office365


5office 2019中不含Visio软件

故障现象:用户反映office 2019软件中不含Visio

故障原因:目前尚未提供Visio 2019版。

解决方法:告知用户目前尚未有Visio 2019版本提供。


6,笔记本电脑安装office出现错误提示:错误1713

故障现象:笔记本电脑安装office出现错误提示:错误1713

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54214504130879627.html


7,安装了Windows系统和office系统,提示没有激活

故障现象:用户安装了Windows系统和office系统,提示没有激活。

故障原因:用户未运行激活软件进行激活。

解决方法:告知用户要运行激活软件进行激活。


8,运行激活工具一闪而过

故障现象:运行激活工具时一闪而过,无法激活office软件。

故障原因:可能是用户电脑中有病毒或其他软件,对激活工具的运行产生干扰。

解决方法:建议用户重装系统后,运行激活软件激活。


9,校外安装软件正版化软件后无法激活

故障现象:校外安装软件正版化软件后无法激活

故障原因:我校软件正版化软件激活需要与校内服务器进行通信,校外无法激活。

解决方法:告知用户校外激活需要连接VPN客户端。


10,激活出现错误提示:0XC004F017

故障现象:激活出现错误提示0XC004F017

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http://jzhj.gpa.edu.cn/help/faq/18



11,软件正版化问题通用处理办法:

将电脑重装系统,系统重装为我校its网站上提供的正版操作系统;

office软件重装为我校its网站上提供的正版软件;

将电脑连接校园局域网;

运行its网站上提供的激活工具,激活Windows系统或office软件。

经以上四步,可解决绝大部分软件正版化相关的问题。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