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钓鱼网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429

“钓鱼”是一种网络欺诈行为,指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仿冒真实网站的URL地址以及页面内容,或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以此来骗取用户银行或信用卡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

钓鱼网站危害

1. 钓鱼网站是对上钩人群的个人银行账户,密码,信用卡,账户以及设计货币账户信息的收集。通过这类资料对用户的经济财产安全造成相应的危害和不必要的影响。

2.钓鱼网站一般是通过假冒第三方网站身份,获取上钩人群短暂的信任,通过对商品折扣价格直观的诱惑,从而促使上钩人群消费。达到获取消费人群的个人货币。

3.这类的钓鱼网站有些是存在感染病毒的,一但用户进行访问并在钓鱼网站进行一定的操作后即使不进行消费。有可能存在着受到病毒感染的威胁,并通过病毒对用户群的私有财产造成威胁。

如何区分钓鱼网站?

第一、核对网站域名

假冒网站一般和真实网站有细微区别,有疑问时要仔细辨别其不同之处,比如在域名方面,假冒网站通常将英文字母I被替换为数字1,CCTV被换成CCYV或者CCTV-VIP这样的仿造域名。

第二、比较网站内容

假冒网站上的字体样式不一致,并且模糊不清。仿冒网站上没有链接,用户可点击栏目或图片中的各个链接看是否能打开。

第三、查询网站备案

通过ICP备案可以查询网站的基本情况、网站拥有者的情况,对于没有合法备案的非经营性网站或没有取得ICP许可证的经营性网站,根据网站性质,将予以罚款,严重的关闭网站。

第四、查看安全证书

目前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应用了可信证书类产品,这类的网站网址都是“https”打头的,如果发现不是“https”开头,应谨慎对待。

第五、安装安全防护软件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