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3协议与IMAP协议有何区别?

发布者:吴娴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146

POP3IMAP协议都是用来接收邮件的。简单的说,使用POP3协议,服务器上的邮件会被全部“下载”到本地。而IMAP协议可以不用把所有的邮件全部下载,而是通过邮件客户端直接对服务器上的邮件进行操作。

使用POP3协议时,用户在邮件客户端上对本地邮件的操作(如,删除、转移至其它文件夹等)不会影响服务器上的邮件。但如果用户未勾选“在服务器上保留邮件的副本”时,不同的邮件客户端看到的本地邮件将会有所不同。

使用IMAP协议时,用户在某个邮件客户端上的操作,将会被“映射”到邮件服务器上。因此,使用IMAP协议,可以同时保持多个邮件客户端上邮件的同步。

IMAP协议改进了POP3的不足,使用更加灵活方便,非常适合在不同的计算机或终端之间操作邮件,例如你可以在手机、PADPC上使用邮件客户端操作同一个邮箱。因此我们建议,在您的邮件客户端中设置IMAP协议作为收件协议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