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装    操作系统软件安装

微软的相关软件都是以ISO的文件模式提供。在安装操作系统前,首先要将ISO文件刻录成DVD光盘,或者将其制作成可直接启动的U盘,再安装操作系统。安装完操作系统后,建议先不要上网,以防病毒入侵,请先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如本网提供的NOD32,请到本网“工具与其他服务/其他服务”下载安装。安装完杀毒软件,您可以安装Office等应用软件。


  ■ 安装    Office软件包的安装

Office软件包也是以ISO文件模式提供,您可以将其刻录成DVD光盘再安装,也可以使用“虚拟光驱”来安装。请在本网“工具与其他服务/常用工具与应用”下载安装Daomon虚拟光驱软件。

>>Daemon操作向导 [帮助文档]



  ■ 激活    KMS激活

使用方式:只需在待激活的电脑上,以管理员权限运行激活脚本(附件中的 bat 文件),并选择要激活的项目,即可完成激活。
KMS
服务器:kms.suda.edu.cn,仅限苏州大学校内使用。

>>激活工具        >>激活示例 [帮助文档]



  0xC004F038 激活量不足,错误代码 0xC004F038

因为 KMS 激活的特殊授权方式,要求每个月,至少要有 30 个用户连上激活服务器进行激活,否则激活服务器将扣减激活量从而无法提供激活服务,只有当连接到这台机器激活的用户超过30,才能继续提供激活服务。
解决方法:在激活服务器的 C 盘提供了一个充电的批处理文件,出现此现象后,运行此文件即可解决。(如果碰到此问题,请报告信息中心处理。)



  0xC004F035 无法激活,错误代码 0xC004F035

常见于 Windows 激活时的失败信息。因为 Windows 的激活,按售卖方式区分为零售版,大客户版(提供给学校的版本),OEM版(随电脑附赠)三种。在微软的授权体系中,不同激活方式之间,不得跨越升级(如 OEM Windows 7 Home Basic 不得升级到大客户版本的 Windows 7 Enterprise)。因此若电脑附赠的操作系统版本较低,或 BIOS SLIC 区域(负责 OEM 激活信息的区域)信息有误的话,将无法激活,并报错,错误代码 0xC004F035。 这种问题的彻底解决方案,必须要求电脑供货商提供正确的 BIOS 版本,并对机器进行 BIOS 刷新操作。或经过软刷 BIOS 的方式“欺骗”操作系统,从而解决激活问题。我们在测试中并未碰到此现象,所以无从提供解决样例,但至今为止曾有2位用户用软件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故现在我们参考其他大学的说明以及相关用户的经验,提供以下说明文档,供用户参考。所附工具也是我们从互联网下载的,并非微软提供。其中一个工具可能会有杀毒软件报告有病毒,工具软件可能会有风险,请谨慎操作。

>> 说明文档 [仅供参考]        >> 操作工具



  0xC004F074 软件授权服务无法联系 0xC004F074

- 检查您电脑网路连线是否正常,此讯息表示可能与KMS服务器间连线有异常。
若为校外认证,请先确实使用VPN连线工具登入。需要运行“network connect”小工具。
-
您可能在系统的时区设定和KMS 相差太多,造成启动失败。务必调整为UTC+8北京,以通过认证。



  0x80070005 访问被拒绝,错误代码 0x80070005

这个错误信息,表示您没有权限来执行请求操作。意思是您在执行kms激活文件時,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造成启动失败,请您以滑鼠右键按一下的该文件,然后按一下「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0xC004C003 密钥限制,错误代码 0xC004C003

0xC004C003代表KMS服务器判断所指定的产品密钥遭到封锁。 0xC004C020代表KMS服务器报告多重启用密钥已经超过限制。
通常发生于使用零售版(OEM)系统进行KMS认证,或者于安装操作系統后曾经使用MAK序号,或安装完后迟迟未进行认证导致。
请先确认所安装的操作系统版本是否为本校的授权版
CMD
视窗下输入使用slmgr-DLV,并确认描述的地方是否为VOLUME_KMS CLIENT通道, 如果不是,请使用本站提供的版本进行安装。



  无错误代码 正运行于非正版通知期内,无错误代码

现象:激活时候KMS激活窗口出现“Windows正运行于非正版通知期内,请运行slui.exe联机验证Windows”的提示。
原因:因某种原因,用户的激活已经超出了30天的宽限期,无法继续用kms来激活。
处理:先重置使系统进入初始试用状态:管理员模式cmd窗口下输入slmgr.vbs/rearm,然后重启就可以用kms工具激活了。注意:这种方法只能用三次。



  0xC004C020 报告多次激活密钥已超过其限制

现象:激活时候KMS激活窗口出现“激活服务器报告多次激活密钥已超过其限制,错误代码:0xC004C020”的提示。
原因:用户的软件在用KMS激活之前已经输入过序列码,然后又尝试采用KMS激活。
处理:根据微软的说明:“如果是将计算机从 KMS 主机、MAK 或零售版 Windows 转换为 KMS 客户端,则选择相应的安装程序密钥 (GVLK) 进行安装。 若要安装客户端安装程序密钥,请打开客户端上的管理命令提示符,键入 slmgr /ipk ,然后按 Enter”。如:对于windows10的企业版,在管理员模式cmd窗口下输入:slmgr /ipk NPPR9-FWDCX-D2C8J-H872K-2YT43。参考: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jj612867.aspx






联系我们GET HELP

服务热线:65880000(内线80000)

办公地点:

天赐庄校区:东校区教育超市北

独墅湖校区:独墅湖一期304号楼5楼

阳澄湖校区:行政楼401房间

未来校区:未来校区教学中心628办公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2:00,13:30—17:00)

周末及节假日(8:30—11:30,14:00—17:00,仅天赐庄校区)